—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南海有盗》(海盗船长福X误上贼船华)04

*文/苏氏贱贱
*cp:主福华,微麦雷。
*从属系列:“流浪”


Action 4


“你什么意思?”


John气恼地看着Lestrade,后者刚刚让他从现在起待在房间里不要出来,这让他很是不满,“大副先生,你无权干涉我的人身自由!”


Lestrade有些无语地注视着面前的这个年轻人,解释道:“这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是Sherlock的命令,请别让我为难。”


“Sherlock?”John怔了怔,脑中飞快地闪过之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道,“发生什么事了?”


“你不必知道。”Lestrade赞赏地打量了他一眼,心想这小子反应倒挺快。

“我猜和你们发现的那艘船有关吧。”


“Well……Yes。”Lestrade按了按太阳穴。John抿着唇想了想,问:“那是海盗船吗?是不是要来劫你们的货?”


海盗船……Lestrade神情复杂地朝他投去一瞥,犹豫地说,“算是吧……”


“I see。”John若有所思地点点头。Lestrade看了看窗外,说:“OK,Mr.Watson,现在请你待在这里,直到你可以出来的时候。我会派人来通知你。”


“如果我拒绝呢?”John比较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体格,无奈地问。


“那我只好打晕你了。”Lestrade笑了笑,转身带上门离开。John走过去想开门,结果发现门从外面被反锁了。


“Damn it!”他生气地踹了一脚,丧气地坐回床上。


拜托,我可是名阿富汗的老兵!John愤愤地想,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他从行李箱的夹层里摸出一把勃朗宁L9A1,在手上熟练地转了个圈,下了保险栓。他环顾四周思考离开的办法。


然后他的目光落到了后面的窗户上。

 


那艘三桅黑船航行到距离221B号十多米处的位置便停了下来,风帆上印着的那朵黑色莲花随风摆动,有种诡异的狰狞。Sherlock站在船头,平静地注视着对面,随后走出来一个女人,正是黑莲号船长,GeneralShan。


“Mr. Holmes,longtime no see。”Shan露出一个假笑,说道。


Sherlock冷冷地看着她:“Speak the point。”


“OK。”Shan保持着脸上的笑容,“想必你已经知道我刚做成了笔交易。”


“金三角,走私军火毒品。”Sherlock道。


“不错,但这并非那场交易的重点。”Shan击了下掌,有人立即呈上来一个做工精致的木盒,上面雕龙描凤,在阳光下泛着幽幽的光。她一挥手,木盒被人打开,露出里面放着的东西来,“重点是这柄玉簪。它是皇太后所戴饰物,价值九百万英镑,你我三七开。”


Sherlock看都没看那簪子一眼,嘲弄地弯了弯唇角,说:“中国有句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中国还有句话,叫先礼后兵。”Shan说着,命人合上了木盒,“其已经发联系到了买主,对方就在英国,同时进行军火交易。”


“你想利用古董作为掩护倒卖军火。”Sherlock挑了挑眉。


“Right。但这可比单纯交易军火昂贵得多。”Shan抬一抬眉,说,“考虑到交易的安全性,买主不能来中国,但是我们的货无法入境,我需要一个身份的掩护和运货的媒介。”


“与我何干。”Sherlock面无表情地说道。


“据我所知,你哥哥Mycroft是国/际/医疗船的船长。”Shan微笑着说,“我想他一定可以入境吧。”


Sherlock冷笑一声,“如果你真的有所了解,就应该知道我们早已断绝关系。Go and talk to him。”


“Mr. Holmes,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何必隐瞒。我知道你哥哥与你一直有联系,哦对了,特别是和你旁边的那位大副先生。”


“你什么意思?”Lestrade对她这样阴阳怪气的腔调很是不满,忍不住打断道。


“别着急,大副先生, 只要你们肯合作,我相信Mycroft一定会同意的。”Shan眯起眼,挨个看过221B号上的人,“考虑一下,九百万的十分之三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中国的离境签证很难拿到,没有充足理由根本别想出国门。你为什么不去找那个帮你出境的人帮忙?这样更容易些。”Sherlock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说,“再说我对这件事并没有兴趣,请另请高明。”


“是他叫我来找你的,Mr. Holmes,你可是南海船王!”Shan看对方一点也没有动心的意思,不免有些按捺不住,想了想说,“四六开,怎么样?”


Sherlock转身要走。


“五五开!你要是同意的话……”


Sherlock丝毫没有停顿的意思,继续往前走。


“Mr. Holmes。”Shan突然拔出枪对准了Sherlock的后心,几乎就在那一瞬间她身后的人也集体用枪瞄准,与此同时221B上的船员也同样举起了枪,一时间双方剑拔弩张。


“Well,先礼后兵。”Sherlock停住脚,转过身道。


“敬酒不吃吃罚酒。Mr. Holmes,你已经听到了我的秘密,为了确保计划不外泄,我必须做到万无一失。”Shan收起了笑容,冷冷地说。


“Boring。”Sherlock扔下一句话,转过身径直往前走,仿佛根本不在意他身后随时能射出子弹的手枪。


“咔。”


Shan扣下了扳机,没有子弹射出,只从枪口冒出了一朵火苗。


“我一看就知道是假的。”Sherlock说。


“早听闻阁下天赋异禀,洞察力过人,果真名不虚传。”Shan笑着鼓起掌,然后将手中的枪扔进海里,又抽出了腰间的两把枪,各在手上转了个圈,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我想看看你到底是不是‘被上帝眷顾的天才’。”


“Game?”Sherlock收住步伐,转过身来。


“Two guns。一把有子弹,另一把没有。你挑一把,剩下的那把归我。然后我们一起朝自己开枪。Interesting game,isn’t it?”Shan用一种诱惑的口吻说道,“Mr.Holmes,人们都说你是个天才,现在是时候证明了。Come on,play the game。”


“你疯了吧!”Anderson脱口而出。


“这只是一个游戏,用来证明自己的游戏。”Shan微笑着,命手下的人用无人飞行器将那两把枪送过去。


“如果我不选呢。”Sherlock冷冷地看着她,“你凭什么认为我一定会参与这个游戏,无论选哪个都只有50%的概率,拿性命做筹码并不合算。”


“Because you’re Sherlock Holmes。聪明绝顶。You need appreciation,applause。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你的观众。”Shan讽刺地弯了弯嘴角,“聪明如你,睿智过人,但如果不能证明,那智谋的意义何在?Mr.Holmes,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Sherlock伸出手拿起其中一把枪掂了掂,随后又拿起另一把。


“你弄明白了吗,哪一把是空枪。”Shan微笑着说。


“Of course。Child’splay。”Sherlock选了其中一把拿在手里看了看,把剩下的那把放回飞行器上。


“Oh,interesting。”Shan从飞行器上取下枪,扬了扬,说,“确定无疑,你真的这么觉得?你能窥破玄机,以命相搏?”


Sherlock看着手上的枪,似乎已经进入另一个世界。


“你果然没有令我失望,我就知道,你定会竭尽全力,使出浑身解数避免索然无味。Now,are you right?It’s time to prove。”Shan说完,把手上的枪抵住自己的太阳穴,勾起嘴角继续用蛊惑人心的语气说,“Shallwe?”


“Sherlock。”Lestrade伸手想阻止,“你没必要冒这个险,她是个疯子……”


“I am right。”Sherlock打断道。


“Sherl……”Lestrade依旧坚持着想夺他的枪。


“大副先生,看来你不相信Mr. Holmes能够做出正确选择呢。”Shan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道,“别浪费时间了,我敢说你已经百无聊赖了,不是吗?Thenit’s time to prove。抓住这个机会,向所有人证明,you are right。”


Sherlock看了Lestrade一眼,在后者迟疑的间隙,他把枪口顶住了自己的下颏,说:“Shall we。”


“Three。”Shan笑意更甚。


“Two。”Sherlock面无表情。


“砰!”


一声枪响,有一颗子弹毫无征兆地击中了Shan,后者的笑容在一瞬间凝固了,逐渐放大的瞳孔里布满难以置信。


Sherlock迅速丢掉手枪,从腰间拔出勃朗宁L9A1式对准了对面一个小头目的脑袋,然后朝开枪的地方看去,没有人,只在窗玻璃上留有一个弹孔。


当众人反应过来时,Shan已经倒在了甲板上,局势也在刹那间逆转——黑莲号上剩余的人群龙无首,本就是一群没见过大世面的乌合之众,当头领莫名其妙死亡之后就顿时变成了一盘散沙。


“No moving!”Lestrade抓住机会喊道,“放下武器!”


这时有一个人想开枪,只可惜他的手指还没碰上扳机就已经被Sherlock击中了手臂,随后还有几人想反抗也均被击中了腿或胳膊,痛得在地上打滚。这下其他人是彻底放弃了抵抗,因为他们知道,要是还想反抗,说不定缺胳膊少腿的就是自己了,都是为钱卖命的主,头儿死了就得赶紧找好退路。


于是黑莲号上的人纷纷举起手投降。


“Idiots。”Sherlock冷哼一声,将枪收好。


“Sherlock,怎么处置他们?”Anderson兴奋地搓着双手,问道。Sherlock看了眼黑莲号,说:“老规矩。”


“那船上的货呢?”


“武器搬上船,其他连同船一并烧掉。”Sherlock淡淡道,“那支簪子我自会处理。”


“喂,怪胎,你不会是想独吞吧?”Donovan从旁边走了过来,扬起下巴说,“大家可都听得一清二楚,九百万,你别太黑心了!”


“Sally!”Lestrade严厉地喊了一声,Donovan碍于他罕见凛冽的眼神只好闭上了嘴,Sherlock扫她一眼,说:“Sally,你比‘红胡子’还蠢。真是可悲。”说完他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OK,大家开始工作吧。”Lestrade打圆场地说。


“谁是红胡子?”Donovan疑惑地问。


“Er……a dog。”Lestrade答道,“他小时候养的一条有红色毛发的狗。”


Donovan忍不住爆了句英国国骂。

 


很快黑莲号上的军火就被搬上了221B,Dimmock将那个装有玉簪的盒子交到了Lestrade手上,有人在黑莲号上扔了燃烧弹,恰好东风起,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在一片火光中,船体慢慢下沉,飘出毒品燃烧的难闻气味。


随后221B号驶离这片海域,用不了多久,海面上又会重新恢复平静,刚才惊心动魄的场景会像一场梦一样消失的干干净净,唯一留下痕迹的,就是船上那扇玻璃窗上的一个弹孔。


-TBC-

大家16号晚上见~我去帝都了~

唉最近热度好低……

另外还是要说:创了个企鹅群,有小伙伴想来一起开车一起浪顺便催更嘛。
平行世界:654118784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