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南海有盗》(海盗船长福X误上贼船华)06

*文/苏氏贱贱
*cp:主福华,微麦雷。
*从属系列:“流浪”


Action 6


午饭时间,John没有出现,Lestrade有些奇怪地用眼神询问一边的Sherlock,后者正用刀切下一小块牛排,垂着眼睛似乎在全心全意地认真吃饭。Lestrade觉得有点不对经,因为他可从来没见过Sherlock像现在在这样好好吃过饭,他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保持沉默,匆匆吃完起身想走。


“Lestrade。”Sherlock叫住他,他回过头来从喉咙里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后者顿了一下,说:“晚上叫人给John Watson送一个低一点的枕头。”


“OK。”Lestrade答应着,非常奇怪地看着Sherlock,后者说完便继续低头吃饭,他没理由再问什么,转身走了出去。


Sherlock在Lestrade关上门后放下了手中的叉子,他看着空着的那个座位,慢慢闭上了眼。


而与此同时,John正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然后在他脑中突然响起了Donovan的声音:Search him。


那个声音越来越响,John忍不住爬起来打开了自己的手提。


Search him,and you’ll see。


他闭了闭眼,把手放在键盘上,接着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了一个人名。


Sherlock Holmes。

 


 “I searched you。”


当黄昏降临时,John走进了驾驶室,对正坐在椅子上看报纸的Sherlock说了这样一句话。后者依旧保持翘着二郎腿的姿势,合上报纸抬起头看着他,浅灰色的眼珠里没有半分惊讶。


“SherlockHolmes,221B号船长,南海海盗头目,位列英国通缉令榜单首位,流亡海外叛逃十年的罪犯,作恶于太平洋海域,盗行猖獗,统帅海上最邪恶的海盗集团……”John复述着自己在手提上搜索到的内容,他最后顿了顿,说:“你是个海盗,而且还是‘最著名’的海盗首领。”


“Well?”Sherlock听他讲完,“你很惊讶,John。”


“我当然很惊讶!”John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是的,他上了一艘贼船,而且还开枪救了一个臭名昭著的海盗的命……难怪当初他看到“221B号”这个名字时觉得眼熟,原因是有次看到电视里报道一次海难,罪魁祸首就是这艘海盗船。一想到这一点他心中那股该死的正义感几乎快将他逼疯。


Sally Donovan说得对,“Sherlock Holmes and 221B”大名鼎鼎。


“Why?”Sherlock淡淡地皱一下眉。


“Because——”John一时语塞,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Why?为什么他会这么惊讶?之前别人的暗示、发生的事件现在回想起来都明里暗里预示了这个结果,可他居然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Sherlock is a pirate。他怒气冲冲地跑来询问,不过只是想得到一个解释,哪怕Sherlock告诉他那些都是谎言,他似乎都会真的相信。然而对方看上去对此表现的云淡风轻,毫不关心,一切都只是他自欺欺人,荒唐可笑。


“我见过海盗,你不是那一类人。”John敛下眉眼,沉声说道,“Sherlock,你就不想为自己解释一下吗?”


“That’s the truth。”Sherlock注视着他,说,“我没什么好解释的。不过通缉令上面登的我的照片太蠢了。我讨厌那个帽子。”


“你好像一点也不在乎这些。”John怒极反笑。


“难道在乎就能解决问题了吗?”Sherlock讥讽地扬了扬眉毛,“我不会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John,我的大脑和你不一样。”


“我要求下船,Sherlock。”John这下被彻底激怒了,蓝色的眼睛因愤怒而变得格外明亮,“我现在就是在和你作对,把我他妈的绑起来扔到救生艇里去吧!”


“221B号上从没有人可以中途离开,你也不例外。”Sherlock拿起一边的小提琴,用手指拨了几个音,“目的地是南极洲,你知道的。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损失。”


“可我不能待在一艘贼船上和海盗为伍!”John生气地喊道,然后他看到对方灰绿色的瞳孔一下子变得阴郁起来,仿佛暴风雨前的海面被撕裂了一道细小的缝隙,他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后悔说了这句话。


“谁天生就是海盗。”Sherlock冷冷地移开视线,苍白的眉宇间写着倦怠与漠然,他看着窗外甲板上来来去去的人,眼珠闪动,低声说,“Anderson,原苏格兰场警佐,被诬陷被判终身监禁,Donovan想为他平反也被定罪。Bill,英国一名艺术家的后代,因不愿将祖先遗作上交皇室而被捕,最后流落街头。Raz,才华横溢的画家,被人剽窃了作品并诬陷其抄袭,最终锒铛入狱。厨师Angelo被冤枉成连环杀人案的凶手,Mrs.Hudson因为丈夫是个毒枭而饱受折磨。船上大多数人当我遇到他们时,都已经被逼的走投无路。

“他们和我都不在正义的那个圈子里,John,你到现在还坚守你所谓的正义吗。”


Sherlock猛地转头看着John,海绿色的眼里深不可测,那眼神所蕴含的东西太多,直到很久以后John才明白,那是不为人理解的失落与孤独,以及不顾一切继续走下去的倔强和骄傲。


“I……”John有些艰涩地开口道。


Sherlock很轻地笑了笑,说了句什么,然后抓起琴弓站起来开始拉一首曲子,曲调宛转流畅,在John听来是那样好听,他默了默,然后转过身走了出去。


琴音在他背后连续不断地想着,小提琴独有的细腻绵长伴着逐渐暗下的夜色一点一点流进海里,不知为何,他竟从里面听出了淡淡的孤独与落寞。

 


“笃笃笃。”


有人敲门,John走过去打开门,一个慈善的老妇人正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两个干净的枕头。


“你就是Dr.Watson吧,这是Sherlock让我给你换的。”对方把枕头塞到他手里,说,“亲爱的,我可是头一次见到那坏小子关心人,对了他就在你隔壁哦,如果他半夜拉小提琴或者打枪的话请千万要告诉我,我会去好好教训他的。”老妇人说着调皮地眨了眨眼,“时间不早了,晚安亲爱的。”


“晚安。”John无比尴尬地回了一句,对方贴心地为他带上了门,他把枕头枕在脑后时才忽然意识到这两个比原先的要低一些,更加符合自己的颈椎,睡上去要舒服得多。


John躺在床上闭起眼,听到隔壁传来隐隐的小提琴省,那曲调轻柔舒缓,有种催人入睡的魔力。

 


“I……I don’t know。”他垂下眼睑盯着自己的脚尖,深蓝色的瞑湖里泛起一丝慌张与迟疑,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坚持了二十多年的观念在这一刻竟开始了些许松动。他不是生活在象牙塔里不谙世事的人,当初弃医从文的时候他便这样对导师说,愿世间河清海晏,人民平安喜乐。可面对这样赤裸裸的质问,他却在丧失了承认的勇气,就像已有判断的事在被狠狠敲上印章后还是会不愿面对。所以他只能慌乱地避开视线,攥紧了口袋里的那份书稿。


“Enough。”然后他听到对方说道,声音轻的如同耳语,于是他猛地抬起眼睛,对方海绿色的眼眸里似乎染上了一层很浅的暖意,“That’s enough,John。”


-TBC-

看哈利波特看的忘记了更文……QAQ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