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南海有盗》(海盗船长福X误上贼船华)08

*文/苏氏贱贱
*cp:主福华,微麦雷。
*从属系列:“流浪”


Action 8


四天后,221B号靠了岸。离码头不远就是一个热闹的集市,住在这里的人与外界很少往来,是天高日远、鞭长难及之地,几百年来民风淳朴,形成独特的风光。


Lestrade指挥着船员将一些货物搬下船,这是221B号为数不多的补给地点,他们要利用这次机会采购必需的蔬果和日用品,也是难得可以踩上陆地的机会。在这里无需掩藏身份,那些虎视眈眈的警察也绝不会到这种地方来度假,所以有不少船员都极为兴奋地四散开来。


Donovan拉着Anderson在挑选饰品,Raz蹲在一个卖石头雕刻的地摊前,Sarah喜欢上了挂着的手工围巾,Angelo正和卖种子的老妇人讨价还价,至于Mrs. Hudson,她正在与一个听留声机的老人聊天……


John作为221B号上的一员也获准下船一小时,他闲逛了一会儿,对当地的民俗很感兴趣,特色小吃也是十分美味。忽然他的目光被旁边的一件手工饰物吸引了过去,那是一艘船的微雕,银白色的底子,画着蓝色的花纹,John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应该是用白石或者是鱼骨雕的,触手温凉,做工精致,样式质朴又不失心意。他爱不释手,只是一看标价太贵,便恋恋地放下了。


John又往远处走了走,转过一片建筑物后221B号的轮廓已经完全被挡住,他下意识地叹了口气。这四天来他除了吃饭之外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连甲板上也不曾去,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Sherlock,索幸后者也没有出现在他视野里,只有偶尔响起的小提琴音告诉John,Sherlock还在221B上。


那个聪明、冷漠、不可一世的神秘船长……John皱着眉望向遥远的海面,巨大的海洋像是一个遗失物,孤零零地待在原地。


可是——他攥紧了拳又松开,他心中始终有根刺,每每想到都会戳得鲜血淋漓。


“Mr. Watson。”


有个声音响起,John回过神来,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出现在身边,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笑容,他看着这张陌生的面孔,从喉咙里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来。


“请跟我来,有人想见你。”对方彬彬有礼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John左右看了看,露出怀疑的表情,问:“我不认识你,请问我要见的人是谁?”


对方微微一笑,道:“所以请跟我来。在风景这样好的地方,我不想弄得大家都不愉快。Mr.Watson,请。”

 


五分钟后John一头雾水地走进一间废弃了的仓库,领他来的那个男人则站在门外。仓库里光线昏暗,空气里还漂浮着细微的尘埃,John走了几步,看见一个男人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站在正中央,曲起一只脚,凭借手中的一柄小黑伞保持平衡,也真难为他能找到平衡点。


“Sit down,Dr. Watson。”Mycroft站好,用伞指一下面前的椅子。


“谢谢,我还是站着吧。”John走到他面前,注视着他。


“你看上去并不害怕。”Mycroft笑着说。


John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道:“因为你看着没那么吓人。”对方闻言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说:“Yes……军人的勇气。勇敢显然是对愚蠢的美化,你觉得呢?——你与SherlockHolmes是何关系?”


“没关系。”John脱口而出,然后意识到自己可能反应过激,于是又补充道,“我对他所知甚少,我们刚认识。”


有趣。Mycroft饶有兴致地审视着面前的人,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个年轻人和Lestrade有那么一点相像,身上都有种纯粹的气质,一如冬日里的阳光,有温暖而不灼人的力量。


“你周一上的船,住在他隔壁的头等舱,还能随意进出驾驶室,而且多次与Sherlock单独交谈。”Mycroft如数家珍,“噢,还有,四天前你开枪救了他一命。由此发展下去,你们下周一是不是该宣布订婚了?”


John起先十分惊讶地看着对方,然后目光逐渐变得警惕,他皱了皱眉,道:“Who are you?”


“利害相关方罢了。”Mycroft耸耸肩,笑得别有深意。John看着他的脸,总觉得那发际线严重后退的大脑里似乎藏着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难道又是和Shan一样的、Sherlock的对头?


“你怎么会和Sherlock有瓜葛,你们看起来不像是朋友。”John谨慎地说道,海蓝色的眼仁紧紧盯住对方。


“你也算对他略知一二,你看他会有什么朋友?”Mycroft摸了摸下巴,说,“我与Sherlock Holmes可谓是几近朋友。”


“你是他什么人?”John不想绕圈子,从对方的口气可以感觉到与Sherlock关系不一般,好像很久以前就彼此相识,这让他莫名有些不爽。


“An enemy。”对方言简意赅。


“An enemy?”John反问。


“In his mind,certainly。倘若让他来说,算是二十九年的死敌。”Mycroft转了转手上的小黑伞,笑着说道。


“二十九年?”John一愣,“Sherlock看起来应该不过三十岁。”


“Yes。”Mycroft赞许地点点头,“从他出生起,我就认识他。Actually——”


“You’re…… hisbrother。”


“I am…… his brother。”


John看着面前的男人,越发有些搞不懂了,就算关系不好,可将自己亲哥当作死敌未免也太奇怪了,更何况当事人好像还是一副见怪不怪的纵容态度,不过虽然是一母所生,但无论是从外表还是性格都相差太大了吧……


“所以你也是个海盗?”John停止自己跑偏的思绪,问道。


“No,no,no,no。”Mycroft笑着说,“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医疗船长,在英国政府里身居末职。”


“那Sherlock怎么会成为海盗的?”John追问道。Mycroft的笑容不着痕迹地一僵,但很快恢复如常,说:“Dr. Watson,这你就不需要知道了。你只要知道别再说那种话伤害我亲爱的弟弟了。”


“可他也不该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John反驳道。


“Dr. Watson!”Mycroft突然提高了音量,对方明显被吓到了,于是他很快控制好自己的表情,道:“Sorry——我想你完全误会了,除非万不得已,我亲爱的弟弟是绝不会杀人的。他不喜欢以暴制暴。”


“But——”


“船里到底有什么,打结的方式,你根本没有自己去求证过,对吗?”Mycroft打断道,“我弟弟无意取他们性命,但恐怕那些人就不这么想了。”他说着,从上衣里面掏出一本小本子翻到其中一页,念道,“那么你还愿意继续和Sherlock Holmes在一起吗?在下愿意提供一张免费的前往南极洲的船票,时间为今天下午四点。”


“Sorry。”John答道,他要亲自去了解真相,他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了,带着对Sherlock的误会走了。


Mycroft露出一个意料之中的笑容,低头看了眼本子,说:“看来你相信我刚才所说的话了。这里说是有‘信任危机’,你是不是已经信任Sherlock Holmes了?”


“何以见得?”John抱着手臂冷静地看着他,对方锐利的目光让他有种被看穿的感觉。


“恐怕已经有人警告过你远离他,不过我看得出,你不会。而你刚才的反应更好地证实了这一点。”Mycroft保持着脸上的笑,“你的心理医生认为你经常做噩梦是因为摆脱不掉服役时的记忆,她完全搞错了。你转行后依然在报道战争,而你与Sherlock Holmes一起时,仿佛看到了战场。”他淡淡地将本子放回衣袋,看着沉默不语的人,说,“你并非为战争所困,相反,you miss it。”


John抿紧了嘴唇,猛地转身往仓库外走去。


“Welcome back,Dr.Watson。”Mycroft笑着补充道,“Harry,为他开门。”


等John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后,他收起了笑,整了整衣服,似是自言自语地说:“Interesting,that soldier fellow。他或许是我弟弟的救星……也可能让他更加无可救药——无论如何,都得提高对他们的监控级别。启动3级预案。”


“Who?”从阴影里走出来的Anthea暂时放下了黑莓手机,问道。


“Sherlock Holmes and Dr. Watson。”Mycroft说着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补上一句:“还有,叫Lestrade来见我。”


-TBC-

存稿没了现在我很慌张,又要开始疯狂打字了我去。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