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520贺文)《小幸运》(上)

*文/苏氏贱贱

*偶像福X粉丝华。又名《一不小心就撩到了自己的偶像》。

*这是我写过最暖的一篇同人文,灵感来源空间,老夏也会融入一点原著里的性格。尽量不OOC。

“就是在他们目光相遇的那一刻,John突然明白了,原来之前种种紧张、忐忑、欣喜、失落、激动,叫做喜欢。”
“Sherlock,我没说不答应啊。”
“Life is changeable,I wanna be your final。”

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我们只谈恋爱。


已完结。

  彩蛋



Action.0

John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名叫SherlockHolmes的男明星。

 

Sherlock二十一岁出道,演过电影开过音乐会出过唱片,是时下实力最雄厚的娱乐公司新捧出的一位全线艺人,凭借精湛的演技于去年拿下最佳新人奖。更因其独具魅力的外表、聪明善良的性格、多才多艺的技能,一时间Sherlock Holmes这个名字被冠以了“国民男友”的称号。

John平时并不关注娱乐新闻,尽管经常听到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们谈论这个名字,但在他看来,明星和普通人的生活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不会有什么交集,所以他只是保持一个路人的立场,不爱,也不黑。

在优点和缺点都被无限放大的镁光灯下,每个艺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

 

偶然的一次,John收到了同科室一名女护士送的一张电影票,对方热情的态度让他找不到理由拒绝,盛情难却之下就走进了影院。无奈那天加班晚了,赶到影院时影片已经开始五分钟了,他在黑暗里弯着腰找座位,不经意地朝荧幕上投去一瞥。

荧幕上那个男人有着海绿色的眼睛,明净得不染一丝灰尘,侧脸白皙干净,明明不算是温柔的长相却平白在人心里晕开一方温润。然后他转过头来,目光放得很远,瞑湖随着光线的变化折射出深深浅浅的绿,深邃如宇宙尽头,仿佛能映出灵魂。

 

那一刻,John的心跳无端地漏了一拍。

 

也就是从这天起,John注册了一个微博号,和众多粉丝一样关注了Sherlock。后者的微博很少,多半是经纪人发的新片宣传,偶尔有几条日常,发的多是他养的狗,红胡子。每一条都被粉丝视若瑰宝地疯狂转发。

John也开始在搜索引擎里搜索SherlockHolmes这个名字,他刚打了几个字母就跳出了有关这个人的简介。

父母都是大学老师,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现居伦敦。负面新闻零,热心公益。

在各种炒作满天飞的娱乐圈里,这样爱惜羽毛的艺人简直凤毛麟角。John看着电脑屏幕上那个一头卷发叼着棒棒糖看剧本的男人,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巴茨医院的女护士们十分激动,因为她们的Dr.Watson终于肯吃Sherlock的安利了。

 

Action.1

John本职是医生,空闲时喜欢写写博客,因不错的文笔在网上颇受欢迎。

喜欢上Sherlock后,他就特意去找了对方参演过的电影,熬夜码了一篇一万字以上的影评,写的是Sherlock演的第一部电影。那时Sherlock刚出道,演的是一个配角,女主角的初恋男友,只出现在回忆里,几分钟的戏份,连台词也没有。

“……Sherlock出场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镜头,然而在他眼睛里却能看见整部电影,他的出现如同整部电影的灵魂所在,贯穿始终,不需要任何语言,他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里都有戏。

“……回忆里他逆光而立,观众却能看清他,因为他就是光,是所有视线追逐的焦点,不肆意,不张扬,但无法磨灭。惊鸿一瞥的模样,无怪乎令女主角念念不忘。”

John写到这里,把文章从头读了一遍,出于私心又在末尾加了一句:“也令我念念不忘。”

文章刚发出去不久就收到了众多人的关注和评论,他满意地喝了口水开始看回复,结果一看屏幕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Haaaaaaarry Potter:Johnnny我就知道你是个gayyyyyyy!终于被我等到了,今天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我亲爱的弟弟在单身了二十一年后成功弯了!

 

John有种想顺着数据线过去揪对方领子的冲动。

 

J.W:你又喝酒了?Where is Clara?

Haaaaaaarry Potter:No!我非常清醒。Clara出去逛街了。Johnny你不要害羞,其实这在老姐我的意料之中。

J.W:I am not a gay。

Haaaaaaarry Potter:你是我弟弟,你当然应该是!想想看,你一开始就是弯的,但你以为自己是直的于是就一直往前长,最终的结果就是你弯的很直很彻底。你看Sherlock的几乎都是女生,他是国民男友,你不是gay是啥子嘞!

 

John决定不再跟自家老姐理论,这种满脑子歪理的人他还真是应付不来。正如Harry所说,Sherlock的粉丝大都是女生,这些女孩子很可爱,他曾见过她们在微博上刷Sherlock和Irene、Sherlock和Moriaty的CP。这些都是和Sherlock搭过戏的演员,只是因为除了对戏外再无半点交集可寻,让那些粉丝想站CP也无从站起,最后只得做罢。

托Harry的福,现在有不少人开始讨论自己的性向了。John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放在键盘上,想了想还是把文章最后那句话改成了“也令粉丝们念念不忘”,却不知该如何进行解释。

然后他看到了一条新私信。

 

“221B:第五行左起第三个词时态错误。”

 

John愣了一下忙翻回去看,果然手滑打错了。他赶紧修改掉,接着回复道:“谢谢提醒。另,你也看过这部电影?”

 

“嗯。”

 

“你觉得它怎么样?”

 

“你觉得呢?”

 

“Well,我很喜欢。”John打字道,“可圈可点的地方有很多,Sherlock演技很好。”

 

“你是他粉丝?”

 

“Of course。”

 

“喜欢他多久了?”

 

“两三个月吧。虽然时间不长,但他的每部剧我都看过。我之前不怎么关注娱乐圈,但我真的很喜欢他。”


这句话发过去后,他等了一会儿才收到对方的回复。

 

“为什么?”

 

“因为他善良。”John打出这句话,很简单的理由,却异常坚定而执着。过了很久,他都想关对话框了,对方才发过来一句话。

 

“有多喜欢?”

 

“那你有多喜欢?”John反问道,他点开对方的资料,发现性别一栏显示的是男性。

谁说Sherlock没有男粉的?!John莫名地弯了弯嘴角,心想对方大概是觉得不好意思说,便换了个话题:“要不加个好友?我很难遇到和我一样的男粉的。”

那边又沉默了,不过这次他没等多久就收到了好友申请。

 

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认识了。

 

Action.2

John平时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性格也是温温和和的,人缘不差,但却没有特别好的朋友。可奇怪的是,面对这个名为“221B”的网友,他却可以十分轻松地聊上半天,就像是他们已经认识了许多年,是很熟悉的朋友一样。

不过说是聊天,其实多半是John在一个人叨叨。比如“你看他上的那个节目了吗?他推理能力好强!一上去就把每个人分析了一遍,That was amazing!”“那顶猎鹿帽戴在他头上真的挺滑稽的。”“他最近演的那部电影我打算二刷。”“他居然管那个头骨叫比利!”……

有天他刚看完Sherlock的微博,最新更新的一条是五分钟前,是一张Sherlock在保姆车里睡着的图片。他眉皱的极紧,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投下一方好看的阴影,眉宇间浮着淡淡的疲惫。

“当明星真的很辛苦,他累的在车上都能睡着。”John感慨地给“221B”发了条消息,然而对方好像不在。大约过了一小时他才收到回复:“刚才在睡觉。”

“昨晚熬夜了?”John瞄了眼墙上的钟。

 

“恩。”

 

“以一个医生的身份提醒你,熬夜对健康不好。”John惯有的职业病又发作了。

 

“他也熬夜啊。”

 

“他是明星,迫不得已啊,你又不是他,好好休息。”John回复道,想了想又写道,“其实我挺心疼他。”

 

“?”

 

“明明是和我同龄的人,背负的却比常人多太多。”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也是。”John兀自笑了笑,回道,“作为他的粉丝,我除了默默支持他,旁的什么也帮不上,有时候想想真挺沮丧。”不能和他并肩,也无法感同身受,他只能用自己略显苍白的文字去努力拉近和Sherlock的距离。

 

那边突然没有了反应,过了好一会儿,手机上才出现了一条回复。

 

“谢谢。”

 

WHAT?John不明所以地回了句:“谢什么?”

 

“Nothing。”

 

“……OK”John看着对方迅速灰掉的头像,一头雾水地抓了抓头发。

 

Action.3

巴茨医院的护士们最近觉得Dr.Watson恋爱了。

 

首先是看见他每天早晨来上班都是容光焕发,偶尔看眼手机后都是嘴角上扬心情大好的样子,果然谈了恋爱之后人的气色都不一样了。其次就是午休时间常常看手机聊天,要知道之前他上班可是除了接电话看都不看一眼手机的!更重要的是,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雄性激素分泌严重增加。

于是一些八卦人士纷纷猜测是哪位姑娘有如此好运得到了Dr.Watson的青睐,讨论来讨论去也没有结果,最后决定直接出击。

 

“Dr.Watson,你……谈恋爱了?”

“我?没、没有啊。”

 

做贼心虚。

 

“John,你女朋友是谁啊?透露一下呗!”

“Sorry,我没有女朋友。”

 

欲盖弥彰。

 

“John,你莫非是交了男朋友?没关系,我们不会介意的……”

“今天天气真好啊,你不觉得吗?”

 

转移话题。

 

“John——”

“我真的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此地无银三百两。

 

越描越黑的结果就是这个谣言传到了Harry那里,然后就以癌细胞扩散的速度传播开来,最后连Mrs.Watson都打来了电话。

“Johnny,你圣诞节回家的时候记得把你的女朋友也带上。”

“Mum……”

“男朋友也没关系。Harry都和我们说过了。别忘了啊。圣诞节……”

 

Oh,god help me!

 

Action.4

“女朋友时间”的风波依旧在延续,John在解释了N遍后终于放弃了徒劳的尝试,决定缄口不言。清者自清,他想着也就不再困扰。

回到家吃完晚饭,John躺在床上看书,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他专门设置过的提示音。

 

“睡了吗。”

 

“没。”John几乎是秒回,“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你不是不熬夜的吗?”

 

“在看书。”John看了眼钟,“午睡睡久了有点睡不着。”

 

“什么书?”

 

“《小王子》。”

 

“你喜欢童话?那都是写给小孩看的。”

 

“有些也是写给大人看的。——你平时喜欢看什么书?”

 

“《243种烟灰的鉴别》。”

 

“……作者是?”

 

“我。”

 

“Good。”John憋住笑,想了想回道,“工作很累?”

 

“恩。”

 

“那你就想想Sherlock,再累有他累吗,我们现在在聊天说不定他还在赶飞机!”

 

“……嗯。”过了好久对方才回复道。John忽然想到了个问题,问道:“你有女朋友吗?”

 

“女朋友?No,not really my area。”

 

“那你有男朋友吗?我并不介意这样的你。”

 

“这我知道。”

 

“这么说你有男朋友?”

 

“No。”

 

“Right。OK。”John发了个笑脸,慢慢地打字道,“你无牵无挂,和我一样。Fine。Good。”然后他说了这几天发生的乌龙事件,最后随口问了句:“那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

 

“谁啊。”John想着一个没注意就发了过去,他反应过来后立马撤销了。这毕竟是对方的私事,他一个素味平生的人也不好多问。

对方应该没有看到,因为他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谢天谢地,否则说不定他以为我是个到处打听别人隐私的人。John庆幸地想。

两边沉默了一会儿,John看了看时间,指针已经滑向十一点,他手一抖,鬼使神差地就发了条语音。

 

“晚安。”

 

接着他做贼心虚般地迅速关机睡觉,也就没有看到那边过了很久才发过来的、同样发了又撤销了的一条消息。

 

“你。”

 

Action.5

John一连几天都没敢上线,原因很简单,怕看到对方的回复。他现在无比后悔,当初是不是脑子抽了才会发语音?万一他觉得我声音不好听呢?万一他不理我了怎么办?老天我他妈的到底干了什么?!我为什么要纠结这个啊!

在对着手机发了三天呆后,第四天John终于忐忑不安地上线了。

 

对方没有回复。

 

John不知是该庆幸还是失落,他盯着屏幕看了好久,正在纠结要不要发消息时,那边突然发了消息过来。

 

“我看了《小王子》。”

 

“觉得好看吗?”John松了口气,迅速回复道。

 

“无聊的剧情让人一眼就看穿了,不过对于金鱼写的东西要求不能太高。”

 

“金鱼?”

 

“泛指脑容量很小记忆很差的生物。”

 

“Well,挺有趣的说法。”John好笑地摇摇头,虽然知道对方根本看不见。

 

然后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回复道:“出过国吗?”

 

“去过阿富汗。怎么了?”

 

“小道消息,Sherlock过段时间要去X国。”

 

John吃了一惊,不敢相信地问道:“消息可信吗……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你怎么知道的?”

 

接着对方又沉默了。对于这种情况他已经习惯了,于是就拿着手机等着,在他等的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响了。

 

是条语音。

 

他点开来,传来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听过无数遍的电视里和专辑里的那个声音——

 

“显而易见。”


——TBC——

创了个企鹅群,有小伙伴想来一起开车一起浪顺便催更嘛。
平行世界:654118784

评论(49)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