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福华原创】Rosie Watson 脱口秀200

*百楼纪念【从今往后】


故事要从秘密基地开始。

那天Edward邀请我周末去他家里参加生日party,我正在思考该穿什么颜色的裙子。于是在做完实验后我问:“Daddy,你觉得我适合那种颜色的裙子?紫色让我看起来更优雅,白色能衬出我的眼睛。”

Daddy看了看我,说:“Rosie,我们需要谈谈。”

我一愣,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这种事情你应该先听取John的建议,而不是总是问我的建议。”Daddy严肃地说,“我注意到你最近主动和John说话一周不超过五次,还有,上次你参加舞会时关于佩饰的问题也是只向我来询问建议,这好像意味着你不再需要John。这点伤害了你和他之间的感情。”

“我不知道……”我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Well,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个显微镜吗?”Daddy语气缓和了一些,问。

“当然。那是Papa送我的礼物,系着黄色蝴蝶结,I loved it。”我答道。

“但之后,当你有了其他的显微镜,你可能就会把第一个压在衣柜底下了。”

“不,我把那垃圾扔了。”

“这正是关键。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开始接触那些和你智商更加吻合的东西,就像我、Mycroft还有Eurus一样。”Daddy顿了顿,说,“但是Rosie,你不能像对待你的第一个显微镜那样对待你Papa,而你现在似乎就在这么做。”

“但是我Papa不是垃圾,he's great。”我说。

“那就确保他知道你是这么想的。”Daddy眨了眨眼睛,慢慢地说道,“让他感觉到你认为他非常棒。”

我点点头,“Daddy,我知道该怎么做了。Thank you。”

“OK。接下来让我们来谈谈那个叫Edward的小子。”他看着我,说,“你和他关系密切,最近一个月里他邀请你去看过两次电影、一次舞会、一次野餐,而且每次都送你回家,生日还给你送了一盒巧克力,并且还主动教你游泳、陪你去逛了天文馆和博物馆,上周你晚上八点才回家就是因为和他一起去爬了学校的钟楼。当然最关键的是,你昨天还把他带到了这里,你的秘密基地。至于你今天问的所谓服饰问题,我猜一定是因为他邀请你周末去过他的生日。”

“Yep,you are right。”我有些无奈地说,“分析的丝毫不差。我早知道会这样。”

“不我猜错了一点,你喜欢的居然是那种类型的,那个一头卷毛、蓝眼睛、皮肤病态苍白、总是笑的傻小子。”Daddy不满地摇摇头,我在他要开口把Edward的前世今生全部分析一边之前,抢先打断道:“OK,Daddy,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要知道,我在观察人方面不比你差。”

“Good。”他说,“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喜欢他?”

“Well,大概是因为我像你一样在开学第一天把每个老师分析了一遍后,别的同学都对我避之不及,只有他赞叹地说‘That's amazing’吧。”我耸耸肩,说,“Just like Papa and you。”

Daddy听完沉默了一会,嘟囔了一句:“他比起John可差远了。”

“Edward是你和Papa的粉丝,他写过不少关于你们的文章,所以和我有很多共同话题。”我冲他眨了眨眼睛,说,“你想看看吗?”

“我明白你的意思,Rosie。”Daddy摸了摸我的头,道,“或许下次他可以来家里和John一起探讨一下写博客的技巧。”

“Great!”我高兴地说,“所以我亲爱的Uncle什么时候可以取消对Edward的监视?”

“等他不喜欢你了的时候。”Daddy说。


当我把和Daddy的这段对话转述给Edward的时候,他听到最后一句忍不住笑起来,说:“那恐怕我要一直被监视了。”

我撇撇嘴,说:“明天我就把那些监控黑掉。”

他摇了摇头,说:“这样你Papa和Daddy会担心的。——下个月15号会有流星雨经过,我找到了一个观察的最佳地点,放学后你要去看看吗?”

我:“当然!”


对我来说,Edward和别人不一样,虽然他不是天才、智商不高、偶尔还笨手笨脚的,但是我知道他懂我,正如他有次对我说:“不管你遇到什么事,如果想不到别人,一定要来找我。虽然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但至少可以陪着你。我不想你委屈自己,更不想你自暴自弃。”

我们爬到钟楼上去观察星空,他为我装好望远镜;他送我回家,路上牵着手,我看见天空之中,仍有繁星。

正如Papa遇到了Daddy。

无论多早,还是多晚,我们终会遇见这样一个人,让你不再孤独。

就像一束光,从黑暗里走到青天白日下。

评论(2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