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南海有盗》(海盗船长福X误上贼船华)11

*文/苏氏贱贱
*cp:主福华,微麦雷。
*从属系列:“流浪”


Action 11


“Sherlock!”


天刚亮,Lestrade就匆匆走进了驾驶室,只见某人正裹着床单躺在沙发上。


“Good morning,Houston。”Sherlock伸展了一下贴有尼古丁贴片的小臂,“我亲爱的老哥又有何指示?”


“拜托,这事与他无关。”Lestrade走过去把窗帘拉开,然后一边整理乱糟糟的桌面一边说道,“你就不能稍微收拾一下吗,Mrs. Hudson待会又要来向我抱怨你了。”


“又不是第一回了。”Sherlock面无表情地翻了个身,拉过床单挡住映到脸上的光,Lestrade努力克制住敲眼前这个卷毛脑袋的冲动,说:“Molly is back。”


“When?”从床单底下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


“今天凌晨三点,Mycroft用直升机送她上的221B。现在正在房间里休息。”Lestrade总算把面前那堆草稿纸清理进了垃圾桶里,找出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十个小时的飞行,辛苦这姑娘了——对了,她还给每人带了礼物,也有你的一份,要看看吗?”


“No!Present isboring。”Sherlock依旧用后脑勺冲着对方,嘟囔道。随后他的手机提示音响了,是那独特的、只属于一个人的声音:“啊。”


Lestrade顿时黑了脸,Sherlock把蒙住头的床单扯下来,划开手机,一条新信息明晃晃地显示在屏幕上。


「Morning。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Irene Adler?”Lestrade问道,虽然答案他早已知晓。


“Clearly。”Sherlock从沙发上坐起来,“派人去看看有没有她的船出现,然后把餐室里多余的椅子都扔到地下室里去。告诉Molly她今天不用工作,还有叫Mrs. Hudson把我房间的门窗都锁上。”


“……OK。”Lestrade点头,心想需要防范的事情真是一次比一次多,这两个争强好胜的人的交锋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啊。


“顺便转告Angelo晚饭提前半小时。”Sherlock说着看他一眼,“另外你手里的那个杯子昨天刚浸泡过眼球。”


Lestrade突然很想冲那对颧骨来上一拳。


 

相比较其他海域来说,221B号目前所停留的海域显得格外沉寂,触目所及之处均是茫茫海水,没有鱼类,也看不到海鸟。John举着相机在甲板上站了好久也没有收获,只好讪讪地放下手臂。


“Hello?”一个腼腆温柔的女声在身后响起,他回头一看,说话的是一位身穿白大褂、扎着马尾、身形娇小的女人,脸上带着友善的笑容。


“Hi。”John同样回以微笑,打量了对方一遍后说,“我之前没见过你。”


“我也是。我早上三点刚到这儿。”对方捋一下两鬓散落的头发,道,“I’m MollyHooper,nice to meet you。”


“John Watson。”John也自我介绍道,“Nice to meet you。”


“我听Lestrade提起过你。”Molly笑着说,“你曾经也是名医生。”


“Yes。”John答道,顿了顿又有些好奇地问,“你也是221B的一员?”


“Yeah。”Molly说,“我家里有事情离开了一段时间,今天刚回来。”


“So you are also a……”John说到一半停住了,Molly看了看他,笑着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的确也是个海盗,这艘船上的人都是,可海盗也分好坏,不是吗?Sherlock就是一个好海盗。”


“Sherlock?”John重复了一遍,“Well,我知道他和别的海盗不一样。”


“Yes。He’s good,great,excellent。”Molly由衷地说,“I always believe。”


“听起来你似乎很喜欢他。”John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说。Molly闻言脸一红,低头绞着衣服犹豫地说:“Well……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


John笑了笑,转过脸看了眼平静地海面,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Sherlock,well,I mean,is he popular with women?”话甫一出口他就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要下来,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这样奇怪的问题,就算答案是“Yes”,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啊?


Molly白皙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两抹红晕,她想了想,说:“Maybe。”


John略微皱了下眉,这时他看见Sherlock正从驾驶室里走出来,后者穿着紫红色的睡袍,光着脚踩在甲板上,乱糟糟的卷发横七竖八地支棱着,病态苍白的脸上有很明显的黑眼圈,但那双湖绿色的眼睛依旧一如既往的锐利明亮,让他联想到暗夜里的猫、深林中的鹿和晨曦时的海。


奇怪的是甲板上那么多人,这个人这样站在那里,他的视线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身上。如果对方是个女子的话,John一定会把这种感觉定义为喜欢,但如果是个男人呢?


Sherlock觉察到他的目光,转过脸来朝这个方向投来一瞥,因光线而微微眯起的眼睛染上一层薄薄的暖意。


John舔了下嘴唇,眼里是难掩的笑意。


Well,maybe,maybe。

 


晚上六点零一分,一艘名为“Sherlocked号”的船抵达“221B号”附近,随后有人在两船之间搭了木板。身穿月白色旗袍Irene踩着十厘米高的细高跟从驾驶室里走出来,袅袅婷婷地从木板上走过来,她扫了一眼221B上的人,道:“Where’s Sherlock?”


“他正在餐室用餐。”负责站岗的Dimmock答道。


“看来他还是老样子呢。”Irene微微一笑,鞋跟踩踏甲板的声音清脆而短促,她看了眼被锁上的房间,嘴角噙着满意的笑容,然后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啊。”


餐室里,Sherlock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正在切牛排的John顿时停止了动作,疑惑地抬起头,恰好看见对方正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


“你的手机为什么会发出那种声音?”他问。


“什么声音?”对方反问。


“就是它刚刚发出的那种声音。”John抿了抿唇,说。


“那是短信的铃音,意味着我收到短信了。”Sherlock面无表情地说着,同时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他。后者很快地皱了下眉,说:“你的短信一般不会发出那种声音。”


“某人拿了我的手机,把短信铃音个性化了。”Sherlock淡淡地回答道,John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地说:“Hmm,so every time he texts you……”


“啊。”手机又响了一下。


“如你所见。”Sherlock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Good evening,Mr.Holmes。Let’s have dinner。」「Opent he door,I want to give you a surprise。」


他把手机塞进口袋里,说:“John,帮我个忙,把门打开。”


“OK。”John放下刀叉,走到门前拉开了把手。


一个女人一丝不挂地倚靠在门框上,乌黑的鬈发、冶艳的红唇愈发衬得她面容艳丽,散发出一种神秘而危险的气息。


John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嘭”的一声关上了门,然后又“嘭”的一下打开了门。


“请、请进。”他结结巴巴地说着,后退一步与对方拉开距离。


“这样迎接人可不太礼貌,Junior。”Irene用手捋了下鬈发,红色的指甲反射出妖艳的光,她打量了一下四周,径直走到桌前说,“一段时间不见,你就交了个小男朋友,看来最近过得不错啊。”


“你也一样。”Sherlock看了眼对方右手无名指上的婚戒,说。


“如果你介意,我可以取下来。”Irene抚摸着那枚戒指,“你知道我爱的只是这上面的那块钻石。”


“不必。”Sherlock面无表情地答道,目光落回已经坐回座位上、为了掩饰尴尬而拼命用刀切牛排的某人,道,“John,你再切下去这块牛排就要变成牛肉丁了。”


John闻言不得不万分窘迫地停下动作,他深吸了口气,直视Irene的眼睛,说:“你能别这样光着身子吗……Irene……Adler?”


“你居然知道我的名字。Interesting。”Irene戏谑地看他一眼,说,“Why?你很尴尬?”


“我认为John并不知道该看哪。”Sherlock说着,把挂在椅子后面的风衣拿下来递给Irene,后者接过来一个转身披上了风衣,然后顺势坐在了桌子上。


“No,我确信他知道该往哪儿看,但你我就不确定了。”Irene风情万种地用手撩了下额前垂落的几绺发丝,身体前倾几乎要贴到Sherlock身上,她伸手勾起后者系着的领带,眼波流转,妩媚中带着致命的诱惑。


John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一条蛇缠住了Sherlock,恩,还是条美女蛇。


“我要是想看女人的裸体就会借John的手提。”Sherlock看着她说。


“手提?Good。”Irene似乎有些惊讶,接着俯到对方耳边,压低声音说了句,“你不怕他们查到这个博客作家的IP么。”


“这与你无关。”Sherlock同样低声道。


“但这与你有关,Sherlock。”Irene意味深长地一笑,放开了对方的领带,看了眼目瞪口呆的John,恢复了正常音量说,“上次你放走的那些Shan的残部眼下正在大肆宣扬你的‘罪行’,英国已经派船队封锁了出事海域,半年内最好别经过那里。”


“Superficial。”Sherlock冷冷地说,Irene好像很是欣赏John脸上的困惑,好心解释了一句:“英国有位海军大臣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他的癖好。”


“……”John愣愣地点头,他想起之前搜索Sherlock时在通缉令上看到的Irene Adler的资料,榜单上排名第二的大西洋海盗女皇,因喜欢性虐他人而又被称为“施虐女王”,据说与诸多高层人员都有香艳绯闻。毫不夸张的描述。


“我为你重新给我的船取了名字。”Irene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直勾勾地盯住Sherlock,眼底那份炙热不言而喻,“‘Sherlocked号’,你觉得怎么样?”


“这是你的船。”Sherlock眉心一动,说。


“Sorry。‘Sherlocked’?”John忍不住问道,“一语双关吗?”


“Sure。”Irene打了个响指,眼角上扬,“Smart is sexy。你可能没见过他帮我破解密码的时候,当时我真想在那书桌上要了他。”她说着转头看着Sherlock,脸上有种毒蛇瞄上猎物的兴奋,然后用一种近乎暗示的语气补了一句,“现在也是。So,Mr. Holmes,let’s have dinner。”


“抱歉没有多余的位子。”Sherlock与她对视,海绿色的瞳孔在略显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有些雾气,其中蕴藏的情感令人捉摸不透,而Irene的目光就直接太多,鲜红诱人的唇几乎要凑到对方脸上,妖艳姣好的面容宛如一束罂粟花盛开在漆黑暧昧的夜里,散发着迷醉的气息。


拥有同样过人的天赋、完美的容貌、神秘的背景,这两个人在一起,不得不说的确很般配。John不由自主地这样想。之前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和Sherlock两个人,随后Irene来了,就取代了他的位置。John看着四目相对的两个人,在灯光的照射下视野竟有些迷茫,刹那间他意识到,这才是应该与SherlockHolmes比肩的人啊,在这里他们两个才应该是真正的主角,而自己不过只是个该待在阴暗角落里的旁观者,在演出未开始之前就该适时而去,因为在舞台上,并没有属于他的位置。


他猛地站了起来,面前的两个人同时转过脸来看他。


“Er,我想她可以坐这里,Sherlock,我吃好了。”他忙掩饰地一边收拾餐具一边有些慌乱地说,“厨房里应该还有多余的刀叉,well,配菜也是,我可以去向Angelo说一下……”


“I’m not hungry。”Irene微笑着说。


“Well,fine。Good。”John深吸一口气拉开了椅子准备离开。


“John。”Sherlock皱了下眉,叫住他,“你不舒服吗?你几乎什么也没吃。”


“No,I’m fine。I’m ……not hungry now。”John避开Sherlock询问的视线,尽量以自然的口吻说,“另外,如果你们在考虑孩子名字的话,Hamish是个不错的选择。John Hamish Watson。”


然后他不等对方有何回应,就立马拉开门走了出去。


-TBC-
很久没有描写过女性的吾辈表示女王大人好难写,战战兢兢地写完终于松了口气,希望没有写毁。
Irene其实就是福华感情的催化剂,当医生终于可以明白自己对老夏的心意。

JW:所以说我和Sherlock这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贱贱:哼哼,才没有那么简单。╮(╯_╰)╭
JW(拔枪)。
贱贱:喂喂喂医生你怎么和Sherlock的反应一模一样!!!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