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南海有盗》(海盗船长福X误上贼船华)02

*文/苏氏贱贱
*cp:主福华,微麦雷。
*从属系列:“流浪”


Action 2


太平洋。


John站在甲板上看着与天相接的海平线,初升的太阳将海绵映出千万道华彩,粼粼微光宛若跳跃的精灵,他刚刚目睹了一次海上的日出,并用相机抓拍了几张,此刻他正握着栏杆,目光放得很远。一切都还半沉在睡梦中,海有宁静的睡颜。


“Beautiful?”


“Yes。”John下意识地应了一句,随后栏杆上出现了另一双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他转头看,对方果然是Sherlock,那个奇怪而神秘的船长。


“Morning,Mr.Holmes。”他有些局促地打了声招呼。


“Sherlock,please。”Sherlock更正道,随后看他一眼,说,“不习惯你的枕头?”


“Er……”John揉了揉后颈,道,“有点高而已,睡实了就行。——你怎么知道的?我看起来脸色很差吗?”


“No。”Sherlock把目光移向海洋。


“So how——?”


“观察。”


“OK……”John舔了舔嘴唇,换了一个话题,“你昨天是怎么看出我的职业的,还有我向泰晤士报投稿被拒……Could you tell me,how did you know this……Well,my personal information?”


“我仍然是靠观察得到的。首先你的发型和站姿说明你是军人出身,其次我在餐馆里注意到你的目光在一边的书架上停留了片刻,你是在看那本《医学护理》,同时露出了一种回忆往事的表情,我猜这可能使你想起了你过去从事的职业,你打字的时候左肩有些不便,受过枪伤,这是战争留下的痕迹,显然你在军队受训并担任医职。”Sherlock双手撑在栏杆上,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有条不紊地说,“你手肘上的衣服磨损比其他地方厉害,尤其是左手,说明你是个左撇子,经常伏案写作或者打字,所以我判断你转行成了自由撰稿人,另外你受损的脊椎也证明了这点,当然还有更直接的,就是当我说出我的判断时你那惊讶的表情。”


“Why could I be……a reporter?”John听完对方每分钟两百字的低音炮,有些怔愣地问。


“感觉。”Sherlock转头看了他一眼,说,“我见过许多记者,你不是那一类人。”


“Well,”John点头,又问,“那投稿呢?”


“Your pocket。”


“My pocket……?”John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手指触到几张纸,他恍然地笑了笑。


“你在餐馆时穿的衣服口袋偏浅,我看到稿纸一直露着一两寸的样子,我对每家报社的纸张都很熟悉,所以一看就知道是《泰晤士报》的专用稿纸,再说那露出的部分上也印有它的标签。边角磨损程度不大,应该收到不超过一个月,你把它放在左边口袋里,即使换了三套衣服都没忘记随身携带,我推测你一定是十分看重它并时常会拿出来看,why?因为你对于退稿的事忿忿不平。”Sherlock说着转头又看他一眼,双手合十抵在下颏上,道,“你表上时间是对的,但日期没调,说明你刚从他国来到这里,你戴着表,脸上晒黑了但是手腕却是白的,热带加上时差,所以我推测你是刚从阿富汗回来。一个自由撰稿人去哪里干什么?当然不可能是去做日光浴,唯一的解释就是你去那里取材,而且据我所知最近在阿富汗刚发生了一起恶性战争,你肯定是写了关于这件事情的稿子。此外,我想如果不是小有名气的话你也不会决定以此谋生,何况你并不像出身豪门,至于喜爱摄影,你现在不正拿着相机吗。显而易见。”


“About my brother?”


“Your camera。”Sherlock说道,“镜头上方刻着‘Harry Watson’,显然不是你的。‘Three kisses’说明两人是恋人关系,相机是时下最新款式,送这么昂贵的礼物绝对不会是女友,而是妻子。这是适合年轻人用的,所以送的人不会是你父亲,你不像生在大家族,所以他只可能是你近亲。电源插口周围有细小的磨损痕迹,表明每次他给相机充电的时候手都在抖,清醒的人不会这样。相机最多用了不超过一年,但是有很多划痕,表明他并不珍惜,然后他把相机转送给你,说明婚姻出现了问题。如果是对方提出离婚,他会留作纪念,所以是他提出的。另外在‘Harry’这个名字上有几道明显的划痕,why?Because you hate him,不希望别人知道这是他送的或者你根本不想见到他的名字。但他当初送你相机的时你却收下了,一方面缘于你喜爱摄影,另一方面则是你囊中羞涩。


“你说话习惯透露你是英国人,我观察到你偏爱阳光充足的地方,无论是在餐馆还是现在你都选择站在有阳光的一面,反映出你曾长期待在阴雨天气的城市,so where?Of course,London!温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温和多雨。Simple。”


John注视着Sherlock的侧脸,后者湖绿色的瞳孔里映着大海的模样,冷淡随意的语气就像在陈述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他异于常人的洞察力和抽丝剥茧的如同科学精密仪器般的分析,就像那双漂亮的碧绿色瞳孔一样让John深深为之着迷,当然,同时还有一份震撼与惊讶。


“That……wasamazing。”两人沉静了半晌后,John开口道。Sherlock听了立刻转过脸来看他,似乎很是惊讶,然后顿了顿,问:“Do you think so?”


“Of course it was。”John赞叹地说,然后又补充道,“It was extraordinary,quite extraordinary。”


Sherlock用一种非常古怪的眼光看着他,说:“别人一般不这么说。”John有些奇怪地问摸了摸下巴,问:“他们一般怎么说?”


“PISS OFF。”Sherlock将目光焦点重新移回海平线,语气淡淡的似是在自嘲,John不由失笑,接着他看到身边的人也勾起了嘴角。


东方已经大亮,那轮红日仿佛是大海的眼睛,悬在海天之间,俯瞰苍生万物,这是光芒万丈的一个开始,世界崭新干净如同刚出生的婴孩。在陆上很难体会这种壮阔与震撼。它只属于海。


“日落时更美。”Sherlock静静地说了一句。


“Yeah。”John应了一句,这时已有水手从房间里走出来,在甲板上开始日常的准备工作。他忽然想起件事,道:“Well,我还没补票呢,请问船票是多少,包伙食吗?”


Sherlock看他一眼,说:“这是我私人的船,没有船票。”


“那其他乘客也都不用付船费吗?”John奇怪地问。没有船票不交船费的船,他还是第一次坐。


“You’re the only passenger。”Sherlock说完,转身朝驾驶室走去。


“WHAT?!”John大吃一惊,难怪他昨晚在甲板上没有看到一个人,看来自己搭的是艘货船啊。“但我不能白搭你的船。”John喊道,“你不要钱,那你想要什么?”


“You’re a doctor。”Sherlock拉开舱门,回头看着他说,“至少一年前还是,现在应该还不至于忘记那些知识吧。”


“Yes。”John答道。


“Any good?”


“Very good。”


“That’s what I want。”他冲他眨了眨眼睛,然后消失在门后面。


-TBC-

创了个企鹅群,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一起开车【划掉】一起聊天一起浪一起催更【划掉】
平行世界:654118784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