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氏贱贱 —

【神夏/福华】(520贺文)《小幸运》(下)

*文/苏氏贱贱

*偶像福X粉丝华。又名《一不小心就撩到了自己的偶像》。

   彩蛋


前情提要:作为粉丝的John误打误撞和一个名为“221B”的男粉成为了好友,对方告诉他Sherlock的行踪,John疑惑追问,结果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语音,发现对方的声音正是Sherlock。

——————

Action.6

John在那一瞬间只觉得耳边响起一连串的爆炸声,他眼前一片模糊,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过了很久他才抖抖索索地小心翼翼地重新点开那条语音。

 

是真的。

 

是那个自己喜欢的明星、自己追了这么久的偶像——

 

Sherlock Holmes的声音。

 

John盯着手机屏幕,心里仿佛有一个小烟花“砰”地一下在天空炸开,让他的整个世界都明媚了起来。他想问他是不是真的,但是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抖得连手机都握不稳了。他躺在床上一遍遍地回想他们从认识到现在的所有细节。

John一晚上都不敢合眼,他怕一闭上眼睛就发现这一切只是一场梦。第二天早晨他顶着两只熊猫眼看着手机,慢慢闭上眼,然后忐忑不安地睁开。

 

那条语音还在。

 

那么显眼的、真实地出现在对话框里。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平复下来,克制住指尖的颤抖,缓缓地打了一句话。

 

“Sherlock Holmes。”

 

两个词一个标点,但他却紧张地好拼错了好几次。

 

这一次对方回复的很快。

 

“It’s me。”

 

John感觉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又突然害怕起来。

他还没见过我啊……会不会觉得我和他期望中的不一样……John那双好看的蓝眼睛里慢慢升起一层失落,就像是薄雾笼罩在海面上,迷茫的看不清楚。

 

说不定他只是觉得我是个好粉丝,只是个粉丝福利罢了,不用担心……不用自作多情。John安慰自己,觉得情绪就像做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是他从未体验过的、带着未知的担忧。

 

算了。

就装作是个路人,去国外看他一眼吧。

 

Action.7

John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办签证、做攻略、准备行李、编造理由应对Harry的追问。

然后坐上了前往X国的飞机。

 

他其实有些晕机,在飞机上难受的昏天黑地,下飞机后又不适应时差,在酒店里休息了两天才缓过劲来,然后才发短信给Sherlock,告诉他自己已经到了。

Sherlock发过来一个地址。

 

“下午两点左右我会从那里经过。”

 

John调整好状态,穿上新买的衣服,比约定时间提早了整整两个小时到那附近等着。

 

那是他生命中最紧张和忐忑的两个小时。

 

两小时后他收到Sherlock发来的短信。

 

“我到了。”

 

他躲在角落里,小心翼翼地搜寻着那个身影。

 

然后他看到了他。

 

身材比荧幕上更加清瘦一些,穿着一件他没见过的黑色长款的风衣,帽檐压得很低,深紫色的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碧色的眼睛。

 

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人来人往,但奇怪的是John一眼就认出了Sherlock,后者就像是一束光,只是站在那里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他视线的焦点。

 

然后Sherlock朝他站着的地方看过来,碧色的瞳孔映着淡淡的天光。

也就是在他们目光相遇的那一刻,John突然明白了,原来之前种种紧张、忐忑、欣喜、失落、激动,叫做喜欢。

 

不仅仅只是作为粉丝喜欢偶像的那种喜欢,而是想和对方在一起过简简单单的小日子、一起慢慢变老、一起等地老天荒、一起走到生命尽头的喜欢。

 

他很想告诉他:

 

我喜欢舞台上的明星,也喜欢一起聊天的“221B”。

无论怎样,我喜欢的都只是你。

你特别好。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然后Sherlock径直朝这个方向走过来,John深吸了口气,也朝他走过去,在经过的时候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等自家粉丝呢?”

 

然后两个人都停下了脚步。John红着眼看着对方的脸,那张苍白的脸上看不出悲喜,他有种失落,却又有一丝释怀。

这么久了,自己等的不就是希望这样一个擦肩而过吗……

他还想奢求什么……

 

John收拾好自己的心情,鼓起勇气准备就这样离开。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一下,是那个专门设置过的提示音。他愣了一下,颤颤巍巍地拿出来,上面显示着刚刚收到的消息。

 

“我就知道是你。”

 

John鼻子一酸,眼泪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掉了下来。Sherlock看着他,那双海绿色的眼睛璀璨无比,让人疑心莫不是天上的星辰落了进去。

 

然后他温柔地笑了笑,慢慢转身,消失在人群里。

 

那时天特别蓝,像海水一样。

你特别好看,像星光一样。

 

Action.8

那次见面之后他们的关系就有了微妙的变化。John也说不清那时什么,只是每天收到Sherlock的消息都会高兴很久,像是一个小孩子偷了一颗糖,既紧张又兴奋,又像是童年时一个人走在斑驳的树影下,觉得自己拥有整个夏天。

然后有天下午,常年受水汽影响的伦敦难得有了阳光,天空透明得像包着糖果的塑料纸,John在房间里写自己的博客,光线从窗户照进来,温暖得可以融化一切悲伤。

他不久前刚写完一篇影评,结果发现被收录进了维基百科中,毫无疑问,是Sherlock的杰作。

放在旁边的手机响了一下,现在它是Sherlock的专属铃声。

 

“狐狸对小王子说:你驯服了我。被你驯服的一切,你都要负责。”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John还没来得及考虑改怎样回复,那边就发过来了视频请求。他下意识地点了接受,手机屏幕上出现了Sherlock的脸,黑眼圈又重了一些,但是看上去兴致很高,从背景来看应该不是在片场。

 

“怎么了?”John疑惑地问。Sherlock很少视频或者发语音,一般都是短信联系。

 

“我分析了一下数据和信息,认为这件事当面对你说比较好,因为我需要得到第一时间的反馈。”画面上,Sherlock双手习惯性地合十抵在下颏,灰绿色的眼睛里透出浅浅的笑意,John觉得他好像有点紧张,不禁有点纳闷什么事情能让Sherlock Holmes都变得紧张。

 

然后他听到他说。

 

“John,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他以为自己幻听了,就这样保持原来的动作大脑放空了很久。对方见他没有任何反应,慢慢抿紧了唇线,垂下一点眼睛,有些落寞地说。

 

“Sorry……John,forget it。”

 

反射弧略长的John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幻觉。他看着屏幕上那张好看的脸,舔了舔嘴唇,笑着说:“Sherlock,我没说不答应啊。”

 

他怎么会不答应。

 

狐狸对小王子说:“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服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惟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惟一的了。

“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请驯服我吧。”

 

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一切都刚刚好。

 

Action.9

他们在一起很辛苦,不能曝光恋情,不能被狗仔拍到,很少能够见面,甚至像普通情侣那样的牵手和拥抱都是奢望。Sherlock工作很忙,John打电话过去一般都是无人接听,视频频率非常低,他们之间的联系,大概仅限于那时断时续的短信。

Sherlock不太会说情话,情商也是硬伤,还有很多小毛病,比如洗完澡就只裹条床单晃啊晃、衣服脏了也不会洗、为了不被经纪人发现把香烟藏在鞋子里面、爱吃姜汁饼干吃完还习惯舔手指……

还有他亲切地称呼那个叫比利的头骨为“我的骷髅伙伴”。

 

有很多与人设不相符的地方,但John很喜欢这种反差萌,因为这才是Sherlock最真实的模样,有点小傲娇孩子气,有点强迫症小聪明。

再帅的脸看久了也会习惯,重要的是永远喜欢的人是谁。

当被苯基乙胺推入爱河、在多巴胺助威下燃烧后,接下来就是在内啡胺的带领下过平凡温暖的小日子。

在许多个等待Sherlock回复的夜晚,John总是鼓励自己,他们一定可以熬过去的,虽然现在根本看不到未来的模样。

 

有天他下班回到家,Sherlock就发了消息过来。

 

“新电影上映了。我想看你写的影评。”附带了一张电影票的链接。

 

“好。”John弯了弯嘴角,Sherlock永远是先斩后奏的性格啊。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男明星和他的一个粉丝的故事。

男明星偶然看到了那位粉丝写的影评,然后以男粉的身份和对方成为了好友,之后在异国见面,最终成为恋人。

 

影片的最后是男明星的一段自白。

 

“和我在一起很辛苦,我不能经常陪在你身边,要见面也只能是你来找我。不能曝光,不能拥抱和牵手,情侣最想做的事情,我都不能给你。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只是想找一个粉丝玩一玩,没见过几次面就提出交往很随便,但是我真的很认真地想试一试。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温暖,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即使工作再累,一收到你的消息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想我童年的时候一定做过好事,因为此时此刻,你就站在这里爱着我。我知道我无法承诺未来,但是现在我只想好好地和你在一起。

“如果你遇到了更喜欢的人,那我们就和平分手。只是,我是真的很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等到有一天我可以保护你,不让外界那些流言蜚语攻击你,我们就公开。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等我。

“Life is changeable,I wanna be your final。”

 

灯光亮起的时候,全场掌声经久不衰,许多感性的观众都红了眼眶。

John久久盯着荧幕。

他早已泪流满面。

 

Action.10

“整部影片就像是在拍一个长镜头,时长一辈子,没有蒙太奇。两个人的距离由远及近的推进,节奏不紧不慢,扣人心弦,没有大起大落,只是平平淡淡地娓娓道来。两人的感情从日常点点滴滴的涓涓细流最终汇成汪洋大海,所有的悲伤都融化在里面,看不出痛苦,只有平静和祥和。

“最后男主角的自白将两人的感情剖析到了极致,他说那段话的时候,就像两个人并肩躺在树下,午后的阳光透过缝隙细细碎碎地洒下来,时间就此定格,直到很久以后。两个人白发苍苍,相视而笑。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

“很喜欢电影里男主角说的那句话:我遇见你,我爱上你,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此外,Sherlock在这部影片里展现出了他从未有过的一面,变得成熟了许多,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种力量,那就是爱。”

 

John敲下最后一个字母,海蓝色的眼睛泛起点点细浪。

 

许多人在伦敦城里东奔西撞,眼里只有街道、商铺和汽车,而他和Sherlock在一起的时候,却仿佛看到了地老天荒。

在这旋转的世界里,他绊倒无数次,然后终于遇到了他。他们彼此救赎,完整对方。

 

手机铃响,John接起来,是Sherlock打来的电话。

 

“John,我以前不相信爱情,可你的出现让我意识到我错了。我希望以后我的每部电影,都能看到你的影评。”

 

然后他顿了顿,说。

 

“我希望以后我思维宫殿里的每个地方,都有你。你……愿意等我吗?”

 

John听着忍不住笑起来,他以前也不相信爱情,可是这个男人的出现,让他相信永远,让他对余生充满期待。

 

然后他一字一顿地,郑重地许诺道。

 

“我们,来日方长。”

 

我们都不是随便地遇到另一个人,我们都是跋山涉水,经过漫漫长路才找到彼此的。在我们的人生里,这因缘际会短暂的一瞬,不是偶然,而是我们的选择。

 

我相信终将与你旷日持久,所以才敢说来日方长。

 

Life ischangeable,I wanna be your final。

 

遇见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END——

三天写完的手稿,两天打字,最终完成。

最初的灵感源自空间的一个梗,本来也没打算写出来,只是作为自己的梦。然后就被好友提醒520快到了,我想了想,觉得自己萌上福华后也没对这对cp做什么贡献,最终决定那就码一篇520贺文吧,作为一点点小小的纪念。

然后就写了。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像洪水泛滥一样一发不可收,写到最后那种情感爆发出来我真的是控制不住,很难有那种感觉,觉得写不完这篇文我就什么事情也无法集中精力。所以素来喜欢挖坑不填的我居然鬼使神差地写完了这篇将近一万字的贺文。

这是我写过的、最暖的一篇同人文。

我不敢说自己是福华骨灰级粉丝,因为毕竟我萌上福华还是今年的事情。但是我是真的很爱这对cp,所以我任性地给他们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创造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话已说尽。所有要表达的,都已经写在了这篇文里面。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如果你们喜欢,就留个言让我知道吧。谢谢。


以后每个520,我都等你们。

——苏氏贱贱 2017.5.21


PS最后打滚撒娇卖萌求长评

创了个企鹅群,有小伙伴想来一起开车一起浪顺便催更嘛。
平行世界:654118784

评论(6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